劍橋英檢小院士兒童英語檢定成績揭曉 本校平均通過率達95.3%



   葳格小學參加英國劍橋大學之小院士兒童英語(YLE)認證成績揭曉,三個級數的平均通過率為95.3%,其中Movers級通過率達百分之百,成績卓越。

 

劍橋英文檢定考試(Cambridge EFL Examinations)是由英國劍橋大學認證中心 UCLES 舉辦,專為非英語系國家學習者而設計的英語能力認證考試,尤其還針對兒童及青少年舉行分齡檢定。劍橋英檢認證為大英國協及歐陸、美加等國家廣為接受,知名度與公信力遍及全球,認證書終身有效。每年在全球約有超過150萬人次參加檢定。

每年葳格小學同學都會報名參加劍橋小院士檢定,成為檢驗學習成果的途逕之一,尤其在全民英檢限制國小年齡小朋友參加後,劍橋小院士檢定更受到家長們的重視。小院士檢定共分為Starters, Movers, Flyers(相當於托福400-450分左右)三個等級。測驗項目分:讀寫(Reading/Writing)、聽力(Listening)、說(Speaking)三種,以盾牌數做為計分基礎,五個盾牌為滿分。

 

今年,葳小共有一百零八位同學報名參加。Starters級數的通過率為97%Movers級為100%,挑戰難度較高的Flyers級的通過率則為89%。有一成的學生成績達五個盾牌滿分,其中,Movers級中有一位二年級同學小小年紀就得到滿分,表現令人激賞,也展現葳小在ESL教學績效。

 

 鑒於,全民英檢已無法提供兒童的測驗,葳小將繼續協助已通過劍橋英檢之學生們,循序漸進的挑戰更高級的國際英文檢定,做為檢驗學習及自我悌勵的目標。